恶性葡萄胎转移与扩散

2008-12-24 17:33:40 来源:

  葡萄胎的绒毛脱落后随血循环转移至身体其他部位,破坏组织,形成大小不等的血肿,为恶性葡萄胎的另一特点。这种特征便于用为划分良、恶性葡萄胎的界限。如前所述,正常妊娠的滋养上皮细胞也能进入母体血循环,而在身体其他部位发现,但并不造成任何破坏性病损,良性葡萄胎的绒毛上皮当然也可脱落随血运到身体其他部位,犹如任何破坏性炎栓子的游走和定居,但不起局部破坏作用。因此,我们认为进入血循环而绒毛不造成所在部位破坏性病灶者属于良性,反之即为恶性。值得阐明,葡萄胎的绒毛与正常妊娠的滋养上皮虽同样可进入血循环,但在生物学与病理学的特点上还是有差异的。二者同样无局部破作用,但前者恶变可能性较大。又恶性葡萄胎与恶性肿瘤应区别看待。虽两者均有转移及造成转移部位组织某种程度的破坏的特性,但恶葡的转移灶有自行消退的可能,而恶性肿瘤,极少自行消退。

3333
3334
更多>
  • 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

    胎盘是给胎儿提供养分的地方,葡萄胎是胎盘的一种异常状况,表面的绒毛滋养细胞增生,形成像葡萄一样的水泡。葡萄胎分为恶性的和良性的,那么,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

    ... 详情
  • 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恶性葡萄胎要切除子宫吗?

    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恶性葡萄胎要切除子宫吗?女性要格外关注自己的健康,防止患妇科疾病,恶性葡萄胎就是一种值得关注的妇科疾病,它是一种发生于胎盘的,恶性的滋养层细胞增生。那么,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恶性葡萄胎要切除子宫吗?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