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

2022-03-29 19:22:33 来源:

  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胎盘是给胎儿提供养分的地方,葡萄胎是胎盘的一种异常状况,表面的绒毛滋养细胞增生,形成像葡萄一样的水泡。葡萄胎分为恶性的和良性的,那么,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



  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

  恶性葡萄糖又成为侵蚀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较主要的区别有:

  第一,恶性葡萄胎全部继发于葡萄胎后,就是患者有葡萄胎病史,而绒毛膜癌除了可继发于葡萄胎,还可继发于非葡萄胎,如流产,足月分娩,宫外孕等。

  第二,恶性葡萄胎病理检查时可见到水泡样组织,有绒毛结构,或者退行性变的绒毛,但是绒毛膜癌时病理检查镜下无绒毛结构。

  第三,恶性葡萄胎多属于无转移的细胞肿瘤,病变局限于子宫,而绒毛膜癌易出现血转移,较常见的转移部位是肺,其次是阴道。

  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

  恶性葡萄胎经及时治疗且没有出现转移的话,通常治好的几率是比较大的,但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情恶化得非常快,那么很多患者治好率或存活率也就相应下降。

  恶性葡萄胎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如能注意调养,一般的存活时间可以在10年以上。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主要看治疗的实际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相关话题的分享,希望医生在线有帮到您。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在于恶性葡萄胎全部继发于葡萄胎,而绒毛膜癌并不全部继发于葡萄胎,恶性葡萄胎病理检查可见绒毛,而绒毛膜癌没有绒毛结构,以及恶性葡萄胎一般不发生转移,而绒毛膜癌易出现转移;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要看患者具体情况,一般如果治疗及时,那么有很大希望治好,但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情进展太快,那么存活几率和存活年限就下降。

3333
3334
更多>
  • 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

    胎盘是给胎儿提供养分的地方,葡萄胎是胎盘的一种异常状况,表面的绒毛滋养细胞增生,形成像葡萄一样的水泡。葡萄胎分为恶性的和良性的,那么,恶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主要区别?恶性葡萄胎能活几年?

    ... 详情
  • 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恶性葡萄胎要切除子宫吗?

    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恶性葡萄胎要切除子宫吗?女性要格外关注自己的健康,防止患妇科疾病,恶性葡萄胎就是一种值得关注的妇科疾病,它是一种发生于胎盘的,恶性的滋养层细胞增生。那么,恶性葡萄胎是癌症吗?恶性葡萄胎要切除子宫吗?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